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20

   6月12日,学校召开2019-2020-2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武瑞、各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布置了期末教学管理、教学经费使用、教学项目建设和下学期工作等方面内容;重点强调了毕业论文存档、毕业(学位)证书邮寄、期末考试排课、试卷存档、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认证、教学业绩奖励、项目备案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工作部署,要求各院部要围绕学校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梳理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武瑞对疫情期间各单位为保证教学秩序稳定、在线教学顺利开展、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等方面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就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论证,以国家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为依据,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兼顾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认证和其他部门等方面要求,精心设计实施、严格内容审核,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高质量、如期完成。二是各教学单位要趁势而上,巩固好在线教学期间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打造精品课程、树立优秀典型,抓住机遇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文/齐星炜  图/庞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