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课创杯”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9

为提升“战疫”期间学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及创新意识我校举办首届“课创杯”学生课创融合系列竞赛之居家DIY大学物理实验竞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作品展示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5月中旬启动,历时1个月,来自全校24个专业的3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经初赛选拔,70名学生进入决赛竞赛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孙晶华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孙文军教授担任评委。竞赛期间,参赛选手针对研究的问题,自行设计实验,进行理论和实验探究,提交的作品全面展示了选手对物理问题研究的独到见解,巧妙的实验设计、合理的理论分析、开阔的思路,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称赞。经过激烈角逐,徐汉林等五名同学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获得一等奖
 作品展示
     此次竞赛的开展,提升同学们全方位运用物理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交流表达能力,指导教师在学生备赛过程中也拓宽了视野,以赛促教,实现教学相长。许多学生在完成实验作品后感慨道:“虽然实验看着简单,但想要做成功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实验中任何一个细节错误都可能导致实验失败“”实验设计中需要不断克服各种未知困难才能最后成功”“实验制作成功时,伴随着宁静的轻音乐,在清晰的投影影像下,我感受到一种喜悦和满足”……。

                                                                                      图文/朱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