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佳绩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30

   8月26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大剧院落下帷幕。我校项目获得3金18银14铜,创历史新高,获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五。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动物科技学院教师王秋菊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务处处长冯世德被授予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杰出贡献奖。副校长武瑞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于今年5月启动,全省共计71所高校20000余项目参赛,参与人数达87988人次,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一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次赛事包括网评、复评、问辩、现场路演等环节。赛程中,我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得3项金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其中《狮白鹅—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鹅”》项目入围金奖12强PK赛,最终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亚军,团队和指导教师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和0.75万元。
  近年来,我校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育人机制,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推进课程体系、培养机制、实践训练、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的选拔培育,精心组织校赛。经广泛宣传,本届大赛我校共申报项目1090个,与去年相比增长78%,参赛人数达4256人次。教务处先后组织大赛宣讲会、专项打磨培训、省赛暑期训练营、一对一指导、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有效提升项目水平和层次。  

副校长武瑞与获奖团队合影


我校团队获得金奖12强争霸赛亚军(右一)

   

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文/左丽丽 图/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