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献礼建军节 我校实践团走进肇州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32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8月1日,教务处组织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师生一行18人赴肇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并到兴城镇大阁村进行扶贫项目交流对接。

  在肇州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悼念与崇敬之情。实践团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学习先烈革命抗战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实践团来到兴城镇大阁村。村民委员会书记沈长春带领实践小分队参观了大阁村面粉厂,并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水平与目前脱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我校师生能够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出谋划策。参与本次实践团的科技小分队、教育小分队、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等团队结合团队自身项目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增加收入等问题制定了技术对接方案。大阁村村民对我校木霉菌项目和玉鹅项目很感兴趣,与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与各小分队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下一阶段开展项目对接与技术指导工作。

  “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活动是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逐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举办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将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送到肇州贫困村,助推了当地精准扶贫,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贫困地区扶贫实践的对接平台,推动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引导我校学生扎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和人生理想,以实际行动,为八一建军节献礼。



实践团参观烈士纪念馆


实地走访兴城镇大阁村


 
   王畅 左丽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