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互联网+双创大赛 我校获8项金奖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21

     8263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金奖8项,银奖15项,铜奖26项。在31日举办的金奖冠军争夺赛中,我校包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亚军,获得奖金8万元。本次大赛我校所获成绩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取得了新突破。

丁哲学副厅长为冠军颁奖

      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大学承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经网络评审、线上答辩、决赛路演层层选拔,我校共有49个项目团队晋级省级决赛,5个金奖团队入围冠军争夺赛。最终,《国宝“狮白鹅”—三十年培育助力脱贫攻坚致富路》《寒地贝业—中国平贝母中药材机械化推广的领军者》项目团队在冠亚季军排位赛中脱颖而出,斩获青红赛道冠亚军,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大赛奖励冠军团队5万元、亚军团队3万元奖金支持。


我校团队现场路演

       备赛期间,教务处坚持统筹落实“停课不停赛停课不停创”的工作要求,通过多个线上平台进行赛事筹备及项目培育,共有1370个项目团队、5408名学生参赛,通过校赛对项目进行遴选推荐。利用暑期开展赛事专题辅导8次、项目一对一培训25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对接活动3次、直播带货扶贫活动4次,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参赛水平。下一阶段,教务处将开展国赛训练营,对入围项目进行全方位打磨,力争在国赛舞台上展现八一农大风采。

我校师生团队合影

                                     /王畅  /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