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宋要武教授来校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1

922日,教务处邀请东北石油大学一带一路与中蒙俄合作研究院院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的教材主编宋要武教授为同学们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240余名学生参加。

宋要武以新时代属于你的创新创业机会为题,结合自己30年的工作经历,阐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认清自我、认清时代、认清责任,并表示这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前提。同时,他围绕新时代国家和龙江改革发展,为同学们讲解农业食品、文化创意、环境保护、教育培训、订制旅游、体育健康、先进制造、咨询服务八大创新创业领域,鼓励同学们勇于开拓、勇于“试错”,在实践中探索前行,才能把握自己的创新创业机会。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人生目标,掌握了双创的知识与技能,增强创业的勇气和信心,营造创新创业的氛围。教务处将会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赵赫  图/赵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