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40

  520日,经济管理学院以“青春建功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为主题,举办第四届党章党史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相关人员及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历经35天,覆盖2个年级,16个班级,696名共青团员参与其中,其中7个班级实现了百分百全员参与。最终8只代表队的24名选手进入决赛,为4届以来最大规模。比赛分必答题、抢答题、抢分题和主题宣讲四个环节,考察内容包含十九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修正案和党章党史等方面。抢答题环节,比赛采用蓝墨云班课现场答题,并将抢答结果实时投在显示屏上,让“高科技”接受观众和评委的现场监督。赛制上,比赛增加了主题宣讲环节,学院于去年启动的“两做三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色活动,通过这一环节对“做北大荒精神的传承者,做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员”作出学习成果的检验。同学们结合各自主题,进行主题宣讲,展示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成果,抒发了“青春遇上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美好愿景,展现了经管学子的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面貌。

  比赛在歌曲手语表演《天耀中华》的合唱中结束。在四个环节的比拼过后,综合初赛成绩与决赛成绩,17级人力2班获得比赛一等奖,2016级农林2班七个班级颁发优秀组织奖。

20180520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合影_副本.jpg

(赵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