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64

    近期,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157所高校1368项作品参赛,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

  本次赛事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部主办,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承办。大赛利用黑龙江省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搭建的视频会议系统,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在线上与选手互动、提问、评分、点评。我校工程学院选派由130名研究生组成的70余组参赛队参加比赛,87人斩获22个奖项。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工程学院庄卫东老师荣获“优秀联络员”称号,工程学院万霖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参赛选手进行理论答辩

      此次比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引导大学生学习创新理论、开拓创新思维、应用创新技法,为国家“双创”工作培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双创”型复合人才。

荣获证书

/戴守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