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全面做好“三个一”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2

       1221日,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副校长武瑞,教务处、各院(部)教学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和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武瑞校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会上,武瑞向学校首届“课创杯”学生课创融合系列竞赛和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单位、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指引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方向,是做好“十四五”高校创新创业计划的根本遵循。同时,武瑞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一个宗旨,即立德树人,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建好一支队伍,即内培外引,加快建立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三是要打造一批成果,即培优创优,推进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从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建设、实践活动和大赛组织六个方面对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会领导为校首届“课创杯”学生课创融合系列竞赛和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师生颁发奖品和证书。

会议现场

       会议的召开,为学校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学校将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资源建设、目标建设等方面进行系统化设计、整体化推进,为学校明年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做好准备工作。

/赵赫 /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