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农科大学生创业基础》上线智慧树平台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速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步伐,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我校历时一年开发建设《农科大学生创业基础》慕课已正式上线智慧树平台。

课程师资团队由国内创新创业教育知名专家、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管理人员、农业企业总经理、管理学博士构成均具有高级职称,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课程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创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流程,并关注新农科教育背景下的现代农业人才培养,融入农业创业内容,厚植家国情怀。截止目前,已开课两学期,共有7429名学生修读本课程,累计互动3817次。

通过对课程的学习,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得到启发,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新创业能力和“三农”情怀。希望本课程能够激励农科学子以敢闯会创的奋斗姿态投身祖国三农事业,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实践中寻找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争做先锋。

文/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