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采访我校“一亩田”酵母硒—科技兴农“硒”望先锋项目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8

10月25日,黑龙江日报摄影部邱成主任到访我校创新创业园,对我校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项目——“一亩田”酵母硒-科技兴农“硒”望先锋项目进行专访,项目负责人徐常健接受了采访。

徐常健同学将邱主任带到产品展示区,向邱主任介绍了自己团队历时五年,通过生物发酵技术,开发出多款有机富硒肥这些肥料富硒效果好,可降低农作物中的农药残留和镉、铅等重金属含量,有效提高农产品质,增产率5%-10%,每亩农产品价格可提升50%以上。并且团队已经在去年12月成立一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与京东农场、老街基等多家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公司产品销往黑龙江、河北、山西等多个省份同时也会开启直播带货,助力于农民的富硒产品销售。通过产品推广和技术服务,使300余个村庄的农民累计增产增收8亿元。

邱主任在采访后表示,一亩田团队能够将自身专业与创业相互结合,自身盈利的同时还不忘带动农村农业经济发展,这正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文/图 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