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暨创业项目路演指导培训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

为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学生双创思维,11月18日,我校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第二届黑龙江省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暨创业项目路演指导培训。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妇联联合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工信厅、商务厅等共同主办,省女创业者协会与创绘空间孵化园女性创业孵化基地具体承办。培训活动由我校牵头,联合东北石油大学、大庆师范学院等在庆高校共同参与,活动共计30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黑龙江省女创业者协会创始人、会长,黑龙江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哈尔滨康奇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莲作主讲嘉宾。张成莲从项目产品的独特性打造、商业价值挖掘、团队运作情况、商业模式等多维度深入剖析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的困惑,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创新创业项目运营开展的内在逻辑,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下一步,教务处将持续利用、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从政策激励支持、课程设置创新、双创项目跟踪指导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路径,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图/左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