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1

创新创业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位于农学楼二楼东侧(2028、2029、2030、2031、2032、2033、2034、2035、2036、2037、2038、2039占地820平方米(使用面积620平方米,具有开展实验、培训交流等功能,平均每年入驻团队15个,开展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培训活动20余次,参与竞赛培训活动学生3000人次。累计孵化84创新项目37个创业项目。

        实验室自2017成立以来,累计孵化项目获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2项,学生发表各类文章97篇,获得各类省级以上竞赛获奖105项,其中国际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2项,国家铜奖4项,省级金奖14项。

创新创业实验室通过对大学生的试验、研发和成果推广方面的创新教育及实践训练,强化了大学生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对强农兴农、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责任意识。

按照“师带徒”的双创模式,打造科转类项目的孵化平台,发挥农学专业优势,促进专创融合,将“基础实践—专业实践—综合实践”与“双创”实践贯通人才培养全过程,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实训支持。

开展“师生同创、校企共建”。一是与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引入社会资源,外聘校外双创导师,在技术壁垒、商业模式、金融等多方面引导学生,开拓思路,拓宽创新创业教育渠道。二是对团队的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孵化,实现项目产业化对接。三是与九三、建三江等多家企业建立“科技小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社会服务能力同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