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始建2019年,位于动物科技学院4068和动物医院2106,合计占地75.79平方米,具有创新创业教育与培训、创新创业项目研究、交流平台等功能,平均每年入驻团队19个,开展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培训、活动11次,参与竞赛、培训、活动学生500余人次。累计孵化56个创新项目,18个创业项目。

       自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建立以来,在创新创业实验室孵化项目共获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件著作13项。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5项,其中2项,3项;省级奖励37项,其中金奖9项,银奖13项,铜奖15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奖励7项,其中一等奖3项,等奖1项,三等奖3项。“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励10项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是集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和创新作品为一体的开放型实践教学基地,是学生进行课外创新实践活动的主要场所,已成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助推学院全面提升育人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创新创业实验室定期举办创新创业理论讲座、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设计和创新创业竞赛等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目前,创新创业实验室包括实践操作和模拟操作两个部分,分成实验操作区、作品陈列区、头脑风暴区、比赛调试区等。实验室配备有计算机、3D打印机等多种仪器设备,不仅可以进行创新实践,而且适合智慧畜牧场规划及管理、畜禽健康养殖及育种、畜禽疾病综合防控等项目的实践和竞赛训练的启动等“一站式”管理,为学院培养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应用型人才提供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