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位于生物馆1055、2043、1035(创客实验室)等,占地1000平方米,具有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团队交流等功能,平均每年入驻团队13个,开展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培训活动20余次,参与竞赛培训活动学生300人次。累计孵化53创新项目21个创业项目注册公司3家。


       在实验室孵化项目所获专利12项;软著4竞赛获奖40余项(第十一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第八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大杯”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第二届大学生“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北纯杯”食品学院杂粮特色食品创制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师生四季画展大赛等多项比赛,首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秀项目,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办“黑龙江省爱科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多项荣誉

       食品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负责承担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各个级别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基础实验指标测定、工艺流程优化、产品研发等方向的研究。为项目的有序开展,培养大学生科学素养,增强实践技能和就业与创业能力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承载着创新创业学生的交流与研讨,向社会开放、展示食品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