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3

       生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于2016年完成建设,位于教学实验楼537室, 面积62.94 平方米,现有17台微型电子计算机及、投影仪及打印机等设备。主要功能:开展仿真实验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开题、创新创业项目答辩等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及素质拓展训练等相关活动。平均每年入驻团队10余个,开展相关创新创业竞赛、培训、活动20余次,参与竞赛、培训、活动学生200余人次。累计孵化20余个创新项目,10余个创业项目。

    

       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17年至2022年获奖27项),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17至2022年获奖30余项),黑龙江省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共享杯创新大赛(2021年获奖1项),“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

创新创业实验室以“立德树人、追求卓越为人才培养理念,大力推动创新融入教学,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应用、创业服务紧密结合,于学生动脑动手学习过程中培养科研兴趣、训练创新能力及科研思维。“学中干、干中学、带着学的教学模式高质量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资料的查阅、学习,为学生提供了可根据自己的创新创业需要的针对性强的学习环境。创新创业前期准备、创新创业能力塑造、学术交流、创立项目书的完善、创新创业的结题等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学生通过激烈的讨论交换彼此的技术、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提升团队凝聚力。创新创业实验室就像一块沃土,让学生们的学习和创新思维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