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助农直播团走进肇州永胜乡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5

73日,我校双创团队“双创助农直播团”走进肇州县永胜乡,以“大美永胜,生态庭院”为主题,与永胜乡政府、大庆日报社、肇州县电视台、大庆韵程旅行社携手举办了一场直播活动。大庆市商务局局长于灿亮,肇州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小平,永胜乡书记杨飞参与直播。此次活动在抖音、快手平台上同步实时直播。现场近200人参与活动,果蔬采摘量达1000余斤,带动周边农户收入近万元。

我校双创师生与永胜乡书记杨飞直播使用我校技术的农产品
   
    本次活动的主播是家住永胜乡的我校食品学院2019级学生李雪静。她向观看直播的观众及游客展现永胜乡的风土人情,富硒农产品和田园综合体等特色项目,带领游客进行庭院田园体验、垂钓体验和采摘体验,走进田间大棚采摘富硒香瓜和富硒黄菇娘等农产品。直播活动同时邀请永胜乡书记杨飞、我校教务处双创工作负责人王畅、双创导师张有利参与直播,介绍了永胜乡使用我校木霉菌剂和富硒酵母技术支持的有机富硒香瓜、有机富硒柿子、黑蒜、黑绿豆等特色农产品。直播现场,冯小平对我校科研技术和项目资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表示了赞扬,希望直播活动能多次走进乡村,帮助百姓脱贫致富。

  永胜乡是我校红色筑梦之旅之旅基地,此次直播活动是我校组织的一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疫情期间,我校创新创业师生团队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双创助农直播团为家乡代言,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风貌。

                                                                                                 文图/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