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教育经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负责,为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教务处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研室等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探索创新创业新途径,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开展。

一、人员组成

    教务处 处长:冯世德

    教务处 副处长:王畅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科长:石莉莉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科员:左丽丽 赵赫

创新创业教研室 主任:马秀华

二、工作职责

1.负责整合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建立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统筹开展全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2.负责制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具体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进行监督评价。

3.整合我校专业资源,突破专业限制,有效融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挖掘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开设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业基础等多层次课程群。 

4.负责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各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及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场地,推动成熟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孵化。

5.积极探索建立校校、校企、校地、校所等的协同育人机制,吸引社会资源投入到我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中来。

6.关注创新创业教育关键问题、前沿问题,开展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