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双创团队直播助力永胜西瓜节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62

 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7月23日,学校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与永胜乡人民政府、肇州县文体和广电旅游局、肇州县电视台等多部门联合策划举办永胜乡首届西瓜节,3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肇州招商局局长杨庆余,永胜乡乡长肖国峰为活动揭幕。


李雪静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

      我校红旅双创实践团通过抖音和快手等平台开展现场直播。家在永胜乡的双创团队成员李雪静变身“云导游”,对家乡风土文化、特色西瓜及农产品进行宣传介绍,带领广大网友“云游瓜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吃西瓜大赛,西瓜称重比赛,西瓜王评选及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吸引游客驻足观看,李雪静对家乡特色的精彩介绍赢得现场游客一致好评,直播间观看人数达2000余人,点赞达1万余人。

我校实践团与当地负责人合影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今后,学校教务处将继续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立足区域特色,依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培养知农懂农爱农、热心服务家乡的双创人才,助力将双创教育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进我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更大成绩。

   图文/左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