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业纪录片《燃点》观影讲座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39

10月17日,我校举办了创业纪录片《燃点》观影讲座,此次观影活动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创新创业教师、哈尔滨道印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赵赫老师主持,230名同学参与观影。

活动期间,同学们欣赏了纪录片《燃点》,身临其境地感受着罗永浩、戴威、张颖、papi酱、傅盛、安传东、金星、马薇薇等人的创业历程。此片讲述着他们从创业初期到成功所经历兴衰的心理变化这些创业者尽管面对重重困难,也愿意为此努力拼搏并奋斗一生。观影结束之后,赵赫老师将影片中的创业者大致分为三类:功成名就指点江山、小有成就势头良好和发展不顺已成颓势。并以影片中的人物为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初期创业者容易陷入的八大误区,为同学们清扫创业路上的障碍。赵赫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大地带动了现场氛围并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思考。

此次观影讲座,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创业路途的心酸苦楚,知道了创业者的不易。同时,他们的成功经历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为以后我校日后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陈鑫鹏、常骁 图/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