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十四五”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左丽丽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8

  为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水平,近日,教务处组织我校创新创业教师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与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十四五’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兼事长孙维杰发表致辞,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增强学生创新精神、探索需求研究改革、强化科技赋能、加强实践效果等多方面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黑龙江省副厅长丁哲学指出要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致力专创、思创、产创融合,以强服务、强能力、强就业为目标,推动新时期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龙江振兴提供创新驱动。

  论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由主旨报告、“十四五”创新创业院长论坛、教学论坛、研究论坛等几部分构成,内容涵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课程设计、数字创新实践等多方面,讲座专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多角度解析,为解决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中的问题提供了思路。



      此次培训使教师解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下一步,教务处将陆续组织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总结研讨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项目交流等活动,打造系列化、系统化、整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交流体系,不断总结“十三五”教育规划实施的成就与经验,布局做好创新创业“十四五”教育规划。

文图/左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