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0

       530日下午,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在东北石油大学召开,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跃然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崔卫国、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名单,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十所高校入选。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佳木斯大学、黑河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分享了基地建设经验。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对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建设创新龙江”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要从注重模式创新、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协作能力、提升孵化能力四个方面对标“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指标体系”,确保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成效。要重点完成推动基地建设模式创新、提升基地孵化服务能力、推动高校企业深度融合、完善成果转化落地机制、发挥基地辐射带动作用五方面任务。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厅要求,积极推进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并以建设示范基地为契机,整合校内外创业资源,深入开展双创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

文/赵赫 图/许丽娜、吕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