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农大】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发布者:李启涛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48

  526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和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线上开幕共有包含我校在内的全国91所高校代表队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首次开展线上比赛在校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团队努力克服场地、设备、比赛材料不足等困难,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竞争,由于淼、丁如欣、季金豆三名同学组建的参赛团队全国9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团体特等奖”,丁如欣获得“兽医新星奖王峥、李冉和徐恩爽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特等奖”,学校获得“高校最佳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努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动物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力,增进了与其他院校之间的交流。据悉,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自创办7年来,参赛高校数量逐年增加,大赛吸引了全国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参与,为促进高校间交流,推动动物医学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和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王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