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中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31

        727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14项金奖、58项银奖、42项铜奖,获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协办。本届大赛共有全省87所高校,9万余支团队参赛,报名参赛达33.5万人次,参赛团队及人数均创历史新高。项目涵盖了农业、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文化创意、数字经济等不同行业产业。本次大赛全程在线举办,经校赛推荐、省赛网评层层选拔,我校114个项目获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通过多个线上平台进行赛事筹备及项目培育,共有1370个项目团队、5408名学生参赛,通过校赛对项目进行遴选推荐。同时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暑期训练营,组织赛事专题辅导12次、项目一对一培训32次,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参赛水平。下一阶段,教务处将继续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据了解,“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重庆大学举行。  

文图/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