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51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3项,短视频创意奖1项,短视频提名奖5项,复赛入围奖42项,获奖团队数量位列全省第二位。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教师肖翠红、赵旭东、郝文艺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刘嘉欣、于金哲、张玲玉获“优秀主播奖”。

       本届大赛以“直播美好时代,代言青春龙江”为主题,以直播电商相关知识规范与技能为核心,分为直播电商知识测试、短视频创意和直播带货实战三项内容。大赛全程在线举办,累计59所院校、1382支团队、6910名高校学生参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教务处通过多个线上平台积极进行赛事宣传,共有139个直播团队、695名学生参赛。各参赛团队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仍坚持培训、不断演练,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创新创业精神。下一阶段,教务处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和能力。

文图/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