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围产期中药保健制剂的研发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0

     二十一世纪,随着人类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最关心的是食品(肉、蛋、奶)的安全卫生、药物残留和耐药性的产生。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均在不同程度地限制抗生素在饲料中的添加,研究者们在寻求一种新型、无污染、无残留、安全高效的饲料添加剂。围产期是奶牛整个泌乳周期中最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奶牛经历了巨大的生理与代谢变化,以及一系列应激,如分娩、泌乳、日粮结构改变、环境等改变,使奶牛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增大,激素水平变化频繁,主要表现在血液生化指标和内分泌水平在短时间内发生剧烈变化,干物质摄入减少而需求增加所致的能量负平衡。为了解决生产问题,本团队依托于以上项目进行了系列研究。

     经过实验室研究(组方筛选、安全性评价、临床药效等实验),又经过各牧场反复动物实验,优化组合研制成功了该产品。在试和中试产品使用中,在国内该类产品中,在替代同类产品预防和治疗奶牛酮病时,效果优良,可以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美。本团队的产品价格低廉,并有提高机体免疫力、促生长、增体重、提高饲料转化率、提高生产性能的作用。

团队成员


项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