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农大】我校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座谈会

发布者:李启涛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月8日上午,省教育厅在召开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解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在哈尔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副书记、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在我校分会场参会。

  会议听取了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学院和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七所本专科院校的就业工作典型经验汇报。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介绍相关工作安排。

  解宗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要在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开展留省就业攻坚,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落实落细就业帮扶,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加强工作保障等方面上下功夫,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工作,确保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会后,招生就业处汇报了寒假期间就业工作进展与近期主要工作安排。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新学期就业工作重点方向做出进一步明确: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对典型单位发言中的好做法认真学习。二是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排、岗位推荐、就业指导工作,加强宣传力度,以点及面调动毕业生积极性;三是全力保障全校各级就业服务工作信息畅通、指导到位,加强政策引领,汇集高效资源,利用优势条件获得就业机会。

图/省教育厅、李启涛 文/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