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项目参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赵赫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510日下午,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办“创客讲堂”系列讲座之“互联网+”大赛国赛项目参赛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邀请我校2019级工程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获得者安国郡同学进行参赛经验分享,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

       安国郡同学在校期间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荣获德国雷垦创新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并获得保送东北大学研究生的资格。安国郡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比赛性质、大赛信息、材料准备等多个环节,并以自身项目为案例,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技术实现与特点,分享了参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同时分别将参与校赛的PPT与参加国赛的PPT进行了展示,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创新创业培训,以实现项目的优化和提升。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对“互联网+”大赛的参赛热情,同时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教务处将持续开展经验分享赛事培训、双创讲座等多项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第九届“互联网+”大赛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赵赫  /杨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