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大学生创业基础》入选第三批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者:王宪青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2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农科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成功入选省级线上一流课程。

《农科大学生创业基础》是我校于2020年建设的线上慕课,该课程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创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流程,并关注新农科教育背景下的现代农业人才培养,融入农业创业内容,厚植家国情怀。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自开课以来,累计选课人数2万余人。互动5.5万余条,并有32所不同层次的院校将本课程列入课程计划,组织学生选课。

该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下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鼓励教师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推动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文/图 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