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

发布者:王宪青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北京创客盛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我校会议上被授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教务处相关人员代表学校出席本次会议,并参加了主题论坛和创新教育成果展。

 

  据了解,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立于2015年,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同研讨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旨在打造一个共同平台,凝聚高校和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全社会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贡献。

此次加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将有助于学校深入学习借鉴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高校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同时与其他高校结成优势互补的教育共同体,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共享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学校将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终身学习、服务社会的能力。

/文 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