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开展新学期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杨树果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2

3月2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双创教育课程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教研室主任赵赫老师对新学期《创业基础》课程管理和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要求老师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创业基础》课程依托我校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农科大学生创业基础》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本学期课程在授课方式与内容上进行了适当调整。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特邀请中国创新方法研究会委员、黑龙江大学副教授刘勇老师开展题为“创新方法与专利构思”的教学培训。刘勇老师以具体的专利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方法在专利构思中的应用,并结合自己多年申报专利的经验对专利的撰写方法进行了分享。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丰富了课程教学内容,改进了教学手段,对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教研室将会陆续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和交流,持续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赵赫 图/陈文璐